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盆栽分行機械

Friday, July 08, 2005

盆栽分行機械

b91611009 許展維
Potplants--Space-O-Mat

影片連結:
http://www.visserite.com/movies/potplants/spaceomatforkmkII.htm

機器介紹:

由電腦控制,可以自動運送並調整花盆的間距的機器。






Space-O-mate

此機器主要是設計給地面為混凝土構成的溫室,不過可以藉由更改輪胎而適用於其他非混凝土的較軟地面。

這台機器的動力來源是電動馬達,靠著電腦和特殊設計的分隔叉(spacing fork),植物可以不限次數、不限密度的(單位面積中的植物數)的以等間距排列。它可以處理尺寸九公分到三十公分之間的花盆,另外分隔叉的寬度從1.5公尺到4.5公尺都有。

技術資料:

長/寬/高:1670/1160/2050 mm

  • 重:1200 公斤
  • 可舉起重量:500公斤
  • 可舉起高度:130 cm
  • 驅動馬達功率:3500W
  • 液壓馬達功率:2000W
  • 速度:一檔最高速 7km/hr,二檔則是 12km/hr
  • 補充

    類似的產品也有不少,比方說:




    這是 Agrinomix 出品的 Spacing Pot Fork,用途跟 Space-O-mat 類似,它可以從地上和生產線上舉起更多花盆。

    更多圖片:







    另一個網站http://www.demtec.eu.com/engels/other.htm的介紹

    Fig. 1

    不過看起來好像跟Agrinomix是同一個東西。
    另外對這台機器很重要的就是它的分隔叉(Pot Spacing Fork MKII):



    它可以將花盆排成以一種特殊的模式排出間隔,這是用手排不出來的,除非使用 Visser 公司設計的推出裝置。



    分隔前



    分隔後
    這款分隔叉有以下的優點:

    • *可以運送盆栽和進行多次分隔。
    • *承載負荷量大*易操作的系統*適合各種地面。
    • *一具 fork 需要 10-14 秒做分隔*因為特殊模式的設計所以能對更多花盆(多出約 4-5%)進行分隔 。



      Refs

    http://www.visserite.com/http://www.agrinomix.com/
    transport7.html
    http://www.demtec.eu.com/engels/other.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