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樹皮覆蓋機

Saturday, July 09, 2005

樹皮覆蓋機

黃世榮B91611037
題目:Shipping-- Bark covering

樹皮覆蓋機




此台樹皮覆蓋機之目的在盆栽等容器覆蓋上一定數量且篩選過的樹皮,使其具有保溫及保水之效果。一般使用樹木滋養物覆蓋在植物亦可使其活得比較久的時間。這種樹皮覆蓋機可以在栽盆器之間使用可變化驅動輸送帶,適用於任一種型號的栽盆器。

樹皮覆蓋機主要由可變化的輸送帶組成,並藉由滾柱調整,適用於直徑9釐米至23釐米的盆栽,其覆蓋份量亦可由機器自動調整。

由側面出土端的角度來看,其外觀如下:




其特點如下:



  • 在農地工作的的空洞期間能避免雜草與苔蘚的滋生。
  • 在輸送植物時也可省時。
  • 可節省大量個除草劑的使用
  • 安置上每一個類型的栽盆器的後面
  • 容易調整與操作

    作動情形:


當盆栽在輸送裝置上運送時,上升螺旋轉由一台感測器自動驅動,並提供穩定的在盆栽周圍灑上數量的樹皮。供應樹皮之漏斗出口則是可以調整,以期能獲得等量分配。 在平均分配樹皮於盆栽上期間,可利用震動馬達確保更好的樹皮覆蓋密度。

這台樹皮覆蓋機之內部有一個特別研發的刷土器,可以確實控制正確的樹皮灑佈量。其作業能量每小時可達3000到3500 盆,其速度依盆栽的大小而定。




由上圖可知道震動器的位置大概在正下方的裝置,圖中偏右上側即為土壤的出口處。

影片連結:
http://www.visserite.com/movies/potplants/barkstrooier.wmv


規格

  • 長度︰ 2750毫米 。
  • 寬度︰ 1500毫米 。
  • 高度︰ 2000毫米 。
  • 重量︰ 250公斤圈套輸送裝置,螺絲和空箱。
  • 能力︰ + 3000 -3500 盆/小時(按盆之大小) 。
  • 電壓︰ 380伏特,3 相交流,50赫茲。
  • 功率 : 0.5千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