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移植糸統

Saturday, July 09, 2005

移植糸統

b91611032毛成一
專題題目 :ITS-transport system

影片引用:
http://www.visserite.com/movies/internal_transport/its.wmv


這項在溫室內的傳輸系統是利用懸掛式的軌道將所需要的作物由一處移動至另一處。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使用者可自由調整軌道的順序來調整其運行。在軌道上加一小型的障礙物,即可使得懸浮車停下,待將懸浮車上的作物一棟完畢後再將小型障礙物移開,使懸浮車再度按照已安排軌跡繼續移動。

懸浮車

對需求大量輸送系統之溫室而言,這套系統似乎不太適用。因為這套系統依次只能讓小量的作物移動,且放置於浮動車上的工作仍需要由人工完成。但如果傳輸對象屬小規模數量,且無特定規格,這套系統其實相當方便。所以需要針對使用者本身的需求考慮。





以下為一些詳細的構造說明。

基本構造:

由infra-red 開關、安全開關 、電池所組成,最多可以荷重1000公斤。



懸浮式傳輸系統:

  • 長寬為2500*600mm。
  • 高度為可調適從500~1000mm。
  • 電池:最大為 3 ITS units. 正常使用為230 V。
  • 傳送管:長為6000mm,直徑為60mm,
  • 腳座長3000mm,為固定件。




    90度的傳送管:

  • 取路半徑為800 mm之固定件。
  • 可滑動90度點:依照使用者需要往左或右。
  • 90度雙可滑動點:手動操作 操控裝置:a) T-model,高250-300 cm, 寬100 cm.b) Portal-model, 高250-300 cm, 寬200 c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