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碎土機的原理

Saturday, July 09, 2005

碎土機的原理

B91611015 何燦坤

題目:Roxor soil shredder

以下為其實體照片:

碎土機外觀之一

碎土機外觀之二

碎土機外觀之三

碎土機常應用於溫室作業,屬於曲土準備機械,其主要功能包括脫殼、混和、活化及分離碎石雜物,尚可處理濕物料。 Roxor 碎土機分手動與自動進料兩種型式,其容量為6~16 m3/h。

操作方法:(如圖)以特殊處理之高韌性鋼條固定於一快速轉動的橡膠皮帶上,當待處理之物料先置於物料斗中,經此往下掉落,其流量可由彈簧格控制,使打碎功能順暢。控制的物料則會通過格狀門孔下落。原料中若有石頭或其他廢料,則會由皮帶滑下,當累積到某特定程度時,即可經門孔向外排出。整台機器之調整與操作均甚容易,並不需特別的保養。

作業示意圖

應用範圍:

花圃、園藝、植物種植、景觀設計、公園花園、高爾夫球場、學校、醫院、磨菇田等。

產品規格:

型號l  皮帶寬度    容量    尺寸     進料斗   總重
300-E  300 mm    6 m3/h  166x107x125  70x90cm  205kg
300-B  300 mm    6 m3/h  166x107x125  70x90 cm  205kg
ES 300-VB 300 mm   8 m3/h  166x115x144  76x115 cm  250kg
ES 300 VE 300 mm   8 m3/h 166x115x144  76x115 cm  250kg
ES 300-FBE 300 mm  16 m3/h  260x96x135  90x131 cm  450kg


其中ES 300-B  ES 300 VB  ES 300-FBE三種規格有自動進料功能 。

應用例:以然的木材、泥土、稻草等建屋。建造的過程中,有一步驟是要從一般的泥土取出適當的成分來作為黏著劑,就需要利用這台機器的幫忙。當泥土中有粗灰泥參雜,泥土附在粗灰漿上時,經由5馬力的機器運轉,利用八分之ㄧ英吋格門大小來做篩選的標準。最終將粗灰漿剔除,形成好的泥粉,可以快速與泥灰漿水和,成為良好的黏著劑。


實際應用的照片:

圖四圖五圖六

參考網站
http://www.visserite.com/

http://www.harvestbuild.com/royer.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