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飛翔的醫生

Friday, July 08, 2005

飛翔的醫生

朱廣文B91611029
題目名稱:Flying Doctor---medicine robot

影片連結:
http://www.visserite.com/movies/watering/
flyingdoctor.wmv[/url]


機器介紹:

本flying doctor機器是一種噴藥機器,給予地面上的農作物施灑藥劑。本機器完全是自動控制,也可由人工遙控。有效噴灑在農作物表面的藥劑量,每一滴為60-80微米,較傳統噴藥機器的藥劑量,每一滴為70-700微米還少,估計減少了70%的施灑藥劑量。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本機器是在空中移動、噴灑藥劑的,而其主體水平移動枝架為鋁材質,上面有一個個nebuliser固定在垂直的軸上,其垂直的軸還可以轉動到需要的角度,來達到理想的噴灑位置,nebuliser內部有不銹鋼儲存槽,可儲存大約100升的藥劑,然後透過幫浦將藥劑經由噴嘴噴出。






本機器的能量來源為semi-tration電池,它是被適用在需要強大推動力的機器上,它可以維持固定的阻抗來推動每一個nebuliser的四顆馬達,由馬達驅動輪軸。



相關電池圖片(為semi-tration電池)

本機器的垂直移動依賴於兩條直徑70mm的管子,長度350cm,材質為PLC鋼材,連結到單軌的鐵勾上,可接受手動遙控。此外,本機器可自動回到初始位置來進行自我清洗,由程式操控。





機器的技術資料:
重量:ca. 500 kg.
長度:100 cm.
寬度:600 cm.
高度:ca. 100 cm

參考網頁:
電池 http://www.moll-batterien.de/moll_englisch/prod_kleintraktion.html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