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是否可將水放入油箱,由水得到氫?

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是否可將水放入油箱,由水得到氫?

這真是一個好的想法。好像從前報章雜誌中也有人提過,只是過一陣子後又消聲匿跡。試想只要把水放入油箱,車子就能動,多好!

但可惜的是,水不像氫或汽油,它不是能源的載體。惟一的辦法是對水加上能量將其裂解為氫與氧,如此氫即可成為燃料,因為它具有已加入之能源。當氫與氧在空氣中結合產生化學反應後,將釋放出所儲存的能源,並以此驅動車輛。

如果,你仍夢想用水為燃料,唯一的方法是在車上裝上兩套動力單元,其中一套將水分解出氫(當然它也需要能量!),另一套則利用產生之氫送入燃料電池以生電驅動車輛。事實上最經濟的方法仍然是在其他地方單獨製氫,像汽油在煉油廠經提煉成為商品;由供應站處可以讓車輛隨處得到所需之能源。這樣的思路較為單純化,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