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為何燃料電池與氫扯上關係?

Tuesday, September 27, 2005

為何燃料電池與氫扯上關係?

燃料電池常被拿來與一般電池相比,兩者均是將能量轉換為有用的電能,但仍有甚大的不同。燃料電池只要供應多少氫就產生多少電,因此動力可以隨氫燃料之數量而變動。一般電池是蓄滿一次用完再充電,其使用上略有不同,一般電池放久了會損耗電力,燃料電池則無此顧慮。

與一般內燃機比較,若同樣以氫為燃料,燃料電池之潛在效率會比內燃機高二至三倍,就汽車而言其哩程數也應增加二至三倍。

燃料電池與一般電池一樣,經歷一段時間後性能會有降低的問題,用久了必須更新。燃料電池用於車輛方面,一般設定的目標是連續作業5,000小時,約為十五萬哩;使用於固定設備方面則達四萬小時,約為五年的壽命。以目前的技術而言,有些燃料電池已可達到後者之標準,但在車輛方面約僅達其三分之一的目標,仍然有一大段可改善的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