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生物產業機械: 能源與氣候

Wednesday, June 07, 2006

能源與氣候

地球溫室效應升高,如何應付是當前各國重要的共同課題。二氧化碳及甲烷等之含量增高,均必須採取適當措施加以控制,目前地球暖化約華氏十度 ,海洋中之二氧化碳濃度也增高,對生態之影響也十分巨大。本影片有兩個主講者,開始由史丹福大學歐爾教授(Franklin M. (Lynn) Orr, Jr)主講地球環境之變遷。其中介紹奈米光電池之利用、引擎之改良、儲存二氧化碳及生物氫等等都是可行的方案。
另一主講者為洛姆先生(Joseph J. Romm),其主題為氫能之應用。他特別強調氫能要取代現在之石化原料,不太可能。氫的成本特高,其儲存不易。其主要應用問題包括:氫能車價格高、燃料費用高,空間小彈性小、燃料彈性小、安全性、不太環保且可能至少要到2025年才有機會出現商品化車。

Energy and Climate: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299026900578510343&q=energy&pr=goog-s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